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人员赴台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6:53    作者:文/图 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李艳军    浏览:

为进一步了解台湾高等职业教育的整体情况,拓展新的合作渠道和平台,推动我院与台湾在高等职业教育方面的深层深度交流,近日,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卫祥玉,我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党委委员汤长青等一行7人,赴台开展了为期6天的学习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学习交流团拜访了新北市产学教育推展协会、新北市文教交流协会,参观了台北文创中心、台中科技园区,实地探访了勤益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等高职院校,看望了学院赴台研修生,并与大仁科技大学签订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圆满完成了学习交流任务。

   

     

与勤益科技大学座谈交流

    

勤益科技大学对本次学习交流做了充分准备。校长陈文渊博士介绍了勤益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未来在更多层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交流。范晓伟书记在致辞中,对勤益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两校自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教师互访、学生研修等方面开展的多层次、有成效的交流,也介绍了学院近期发展状况,表达了两校之间持续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的愿望。在勤益科技大学研修的学生参加了座谈,并介绍了各自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

    

     

    

参观勤益科技大学图书馆

     

在台中科技大学,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台中科技大学的护理学院、老年服务中心、青年职涯发展中心,研修生汇报了学习成果。郑经纬副校长明确表达了2018年安排师生到我校交流、推进双方深度合作的意愿。

    

     

学院研修生汇报学习成果

     

     

参观台中科技大学青年职涯发展中心

    

在大仁科技大学,双方就开展两岸双向交流、互派骨干教师培训、科研项目合作等达成一致意见,现场签订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并实地参观了大仁科技大学多媒体设计系、药学专业制药室、护理实训室及调酒专业实训中心等。

    

     

与大仁科技大学交流座谈

     

     

两校签订备忘录

      

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大家对台湾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合作院校之间加深了友谊,形成了共识。下一步,学院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双方的优质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资源,以学术交流为基础,以项目合作为纽带,不断拓展交流渠道,扩大合作领域,积极探索两岸学子双向交流及双方开展合作办学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学院与台湾高职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日趋广泛深入。2015年3月,学院与勤益科技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2016年6月,与台中科技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备忘录》。三年来,学院分三批共选派48名师生赴台湾两所合作院校进行研修学习,勤益科技大学和台中科技大学也多次选派学者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和专访活动,双方形成了很好的合作机制,交流效果显著。与大仁科技大学的互访对我校来说是首次。大仁科技大学创办于1966年,以药学起家,秉承“健康、休闲、管理、社会福利”的办学导向,同时依靠自己的研发团队生产药品、化妆品和保健品,既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也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