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副省长霍金花到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08    作者:文/宣传部 李滟 图/张建伟    浏览:

7月11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民盟中央常委、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霍金花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济源市市长石迎军等一同视察。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伟、院长陈学军、副院长徐智深陪同。

     

    

要把人文素养融入到大学生职业精神培养过程中

    

    

    

在医学护理系,霍金花重点调研了盟院合作开展情况,了解了盟院合作取得的办学成果。2015年6月民盟河南省委与学院签订“盟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组建盟院合作梦圆班,开设医护讲堂,实现资源共享,举办盟院合作论坛,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霍金花视察了三维幻境实训室、模拟药房、重症监护室等实训室,查看了母婴护理培训基地建设情况。

霍金花对盟院合作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要求更加全面深入地开展合作,利用好民盟优质资源,推进医学护理系的快速发展。希望学院加快推进母婴培训基地项目建设,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母婴家政服务培训基地。她指出,培养医护类专业人才,不仅要有精湛的业务,还要有非常好的职业精神,学院重视学生人文素养的培养和提升,这种做法很好。今后要继续在学生人文素养方面下功夫,把人文素养融入到大学生职业精神培养中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要把创新创业作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霍金花来到新愚公创客空间和大学生励志创业园,深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项目工作室,调研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了解项目运行情况。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霍金花亲切地与创业大学生交谈,了解项目孵化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分种子区、苗圃区和成长区,对有创业意愿的小微创客进行孵化培育。近年来,学院累计孵化砺志商贸有限公司、沁河滩特产合作社、美之巢装饰等大学生创业项目500余个。2017年,园区项目营业额达1000多万元。

    

    

在“沁河滩+鸡蛋”项目工作室,霍金花详细了解了项目运作情况,当得知该创业项目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山区农户产品,并荣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时,她高兴地说,在“互联网+”时代,青年人充分利用政府和社会资源,有效地“+农户”“+科技”,利用人才、科技资源,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为扶贫攻坚出力。这种创新创业项目既具有培训功能,又是示范门店,既能够带动脱贫,又是科普基地,值得推广。

霍金花希望学院为青年人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搭建更多的平台,让他们人人都有成长成才的机会。她鼓励大学生们要利用好政府和社会资源,实现成才的梦想。要不忘感恩、不忘乡情,回馈家乡、回报社会。

    

要把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在学院实训工厂,霍金花了解了学院与富士康集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实地察看了机械加工实训车间、车制件车间等。

霍金花还视察了茶艺实训室、高铁空乘实训室等,认真了解了校企的合作形式以及运行模式。

    

   

    

    

霍金花对学院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社会人才需求、主动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办学定位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探索形成的校中厂、订单式、校企共建二级学院等校企合作运行模式表示肯定。她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了“围绕产业办专业、围绕专业办企业,课堂教学车间化、实习实训生产化,校企办学双主体、合作育人全过程”的人才培养特色。她希望学院继续坚持走校企合作办学道路,持续深化与华为、富士康等知名企业的合作,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济源、为河南培养更多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