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9:25    作者:文/学生处 李鹏飞 图/翟倩倩    浏览:

9月10日上午,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高新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范晓伟、院长陈学军及班子成员,承训部队教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学生工作人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郝小会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向2018级新生军训团授旗。

    

     

陈学军在开学典礼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2018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向承训部队首长、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学院办学特色、办学成就、教学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他指出,学院设施先进,特色鲜明,每年为各行各业输送专业人才40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国家教育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是教育部确定的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河南省教育厅立项的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他寄语2018级新生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济源城市精神,汲取“至清远浊、独流入海”的济水文化,在美丽的校园里珍惜韶华,发愤图强,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德励志,树立新时代远大理想。以开放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新知识、新技能和新思想的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的梦想。二是要勤勉务实,争做新时代“新愚公”。了解济源的历史文化,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理想,守住信念,无惧无畏,敢作敢当,争做新时代“新愚公”。 三是要精益求精,努力打造行业新工匠。弘扬新工匠精神,立志成为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技术能手”,勤学精艺,铸就匠心,传承技艺,成为社会急需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支撑“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

     

     

承训部队92313部队少校贾耀汇在会上讲话。他说,军训是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思想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时代要求。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培养遵章守纪的纪律意识;珍惜军训这段经历,敢于吃苦,勤于训练,增强自制力,树立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承训部队92313部队上尉吴涛宣布了2018级新生军训编队。

    

    

会上,承训部队进行了队列表演。

    

   

    

    

教师代表段丽娜、在校生代表教育艺术系刘梦妍、新生代表信息工程系陈琛分别在会上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