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范晓伟为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1:56    作者:文/宣传部 李冬梅 图/翟倩倩    浏览:

11月15日下午,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范晓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宣讲报告。院长陈学军主持会议。全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范晓伟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次将教育定位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提出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教育发展新理念;明确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弘扬劳动精神等九个方面下功夫;明确教育改革发展要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扩大教育开放等四个方面发力;对尊师重教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出从教育改革、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教育方针、思想政治工作、政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范晓伟指出,要准确把握我院面临的发展机遇与形势任务。他说,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大势良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出台了了一整套制度标准和体系,打造了一批示范骨干学校、专业和师资,形成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职业院校的办学活力和发展能力持续增强。2017年以来,教育部、河南省、济源市先后下发了“放管服”改革意见,为我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他指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学院办学方向更加明确,办学规模持续扩大,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迎难而上。

范晓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他说,要不忘初心,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始终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首要职责。要抢抓机遇,努力办好国家级优质院校建设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谋划和建设新校区,加快推进盟院合作等几件大事。要强基固本,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范晓伟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国家级优质建设为抓手,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协作,努力为实现建成国家级优质院校、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而奋斗。

    

   

陈学军要求,要继续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各总支、支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范晓伟书记讲话要求,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明确工作着力点,找准工作创新点,扎实做好工作的贯彻落实,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