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济职好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9:56    作者:文/教务处 牛海云 图/张建伟    浏览:

12月3日下午,2018年度“济职好课堂”在实训B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副院长郝小会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课堂观摩。参加本次“济职好课堂”的七门课程,是在今年“以学生为中心”课程建设与改革结项验收中鉴定为优秀等次的课程,七位主讲教师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盛宴。

   

   

首先登场的是袁妮子老师带来的“高职英语”课堂。袁妮子老师娴熟的口语,温暖的笑脸瞬间给课堂带来一片阳光。学生课前英语歌曲展示将课堂气氛点燃,利用智慧课堂手机端对学生学习情况检查统计快捷高效,角色扮演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能动性和创造性,教师因势利导精彩点评,为学生能力培养助推一筹。

   

  

刘红艳老师的“电气控制与PLC”课堂,以视频引入生产案例,坚持工作过程导向,创设真实工作体验,让学生在自主完成电路设计和实物接线的过程中归纳总结。

  

  

杨环焕老师的“餐饮服务与督导”课堂上,学生担任的“餐饮部主管”引领完成课前形象准备、学生分享、任务检查、课堂总结等环节,形式新颖,专业气氛浓厚。

   

  

李荣老师的“转炉炼钢生产”课堂,以“炼好一炉钢”为任务,学生自主制定计划,对结果进行由表及里的分析评价,体现了“学中做、做中学”的“学做一体”教学模式。

   

  

崔宗超老师的“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将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电路搬入课堂,以项目导向、任务驱动,在“咨询、计划、决策、实施、检查、评估”六步曲中完成了对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

   

   

秦慧老师的“3DS MAX”,利用线上平台将课堂前移,实施了翻转教学。课上又采用学生微信分享、学生演示、案例欣赏、互帮互教等多样化教学方法,加大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

   

   

杨来定老师的“声乐”课堂,通过“三个转变”,将师生的“师徒关系”变为“医患关系”,将“模仿式”教学变为“纠错”教学,将单一的琴房教学场地拓宽到舞台、赛场等。通过一曲“我亲爱的爸爸”现场“纠错”式教学,学生演唱的技能逐步提高。

   

   

学院教学督导室主任胡满红和社科部主任刘红旗对“济职好课堂”进行精彩点评。胡满红肯定七位老师以学生为中心选取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真正让学生成为了教学活动中的主角,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 的课改精髓。刘红旗认为教师需要具备“基础”“生命”“灵魂”三个层面的建设意识,要和学生共同营造庄严、清净的学习环境,要鼓励学生自主探索知识,要激发学生挑战技术难题,勇攀技术高峰。

   

   

副院长郝小会为2018年度“济职好课堂”主讲教师颁发了荣誉奖牌。

最后,郝小会总结讲话。他说,课堂教学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诸多改革的重要场所,更是每位老师工作的主场地,全院教师必须紧跟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探索有效的教学模式,营造生动、活力、智慧、创新的课堂。他肯定“济职好课堂”展示的七门课程,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理念,拉开了学院持续课堂改革、打造智慧金课的序幕。他希望学院能涌现一批批优秀教师、一门门高质量课程,把学院打造成教学特色更加鲜明,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师满意、学生满意、社会满意的优质院校!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