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宪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9:02    作者:文/图 宣传部 姜小军    浏览: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12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了《宪法》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宪法》,观看了《公民的宪法意识》《以宪法修正案为契机,维护宪法尊严》等干部网络培训课程。党委书记范晓伟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范晓伟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宣传宪法,有助于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有助于进一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更有助于支持和健全人民当家作主。他强调,作为领导干部,一方面,要继续加强《宪法》学习,提高宪法意识,带头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实施宪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要以宪法精神为指导,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近年来,学院制定了学院章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定,各部门能够依法办事,依规办事,但在法治意识和制度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养成遵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