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首届济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客文化双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0:15    作者:文/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 李磊 图/张建伟    浏览:

创新创业青年志,济台两地一家亲。12月11日上午,我院与台湾台中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首届大学生创新业·创客文化双向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校区一楼报告厅举行。济源市台办主任闫安印、学院领导汤长青,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台湾台中科技大学的14名师生,我院医学护理系、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李艳军主持。

   

  

启动仪式上,闫安印首先致辞。他代表济源市台办对这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双向交流的台中科技大学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在对台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对台交流工作。闫安印简要介绍了济源市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产业布局以及城市精神等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济源与台湾从政府到商界、从经贸到文化的频繁沟通与交流,以及国务院台办对台交流的最新政策,并欢迎台湾青年在济源期间多走走看看,对济源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他最后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在青年、希望在青年,希望两校青年在活动中相互了解、相互认同、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助推两岸关系更加亲密团结、和谐美好!

   

  

汤长青致欢迎辞。他对努力促成本次双向交流活动的省、市台办表示衷心感谢,对来自宝岛台湾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概况和办学成就,以及近年来学院与台湾高校合作交流的情况。他指出,学院与台湾高校的交流活动从2013年开始, 5年中,我们与4所台湾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开展了多达17次的互访交流,累计有78名师生赴台湾学习培训,目前正在台中科技大学学习的还有13名师生。他在讲话中强调,学院精心筹办的这次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为跨越海峡的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更近距离的沟通机会,学院愿意为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提供更多的途径和舞台,希望两校学子通过互动交流,在同龄同代的思维逻辑中形成共识,在同宗同源的血脉文化中产生共鸣,共同建立起跨越海峡的深厚友情,搭建起深入合作的坚实桥梁,在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快车道上,把握机遇,共创未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志愿者要提供周到服务,确保中原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济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济职学子的自信与热情在台湾师生心中留下深刻难忘的印象。

   

   

台湾台中科技大学中护健康学院老人服务事业管理系主任蔡缨勋、杨伊琳同学代表台湾师生分别致辞,我院教育艺术系学生胡冰倩代表学院大学生发言。

蔡缨勋向我院赠送了自己亲自书写的书法作品。

汤长青向参加本次活动的两校学生代表授旗。

   

  

随后,两校师生代表一起到学院广场,同栽友谊树,共植友谊林,期待两校未来的合作与联系更加紧密。

  

  

   

  

启动仪式结束后,台中科技大学师生还参观了我院的大学生实训基地、新愚公众创空间,在经济管理系教师的指导下参与了跨境电商平台演示,听取了人文管理系组织的中原文化与茶文化讲座,与教育艺术系的学生一起举办了联谊晚会,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给台湾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本次双向交流活动为期6天,接下来还有知识讲座、现场教学、文化体验、座谈交流等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