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8:30    作者:文/学生处 李鹏飞 图/张建伟    浏览:

12月11日,由学生处组织举办的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高新校区K楼101报告厅举行。副院长郝小会、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全院68名辅导员经过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两个环节的严格评审,共有1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

   

   

  

谈心谈话环节中,选手们准确把握问题核心,充分运用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知识及自身工作经验为学生耐心解答问题,在短短六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选手及学生助演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理论宣讲环节中,选手们紧扣十九大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精准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需求,围绕“中国梦”“新时代”“青年责任”“文化自信”等主题,旁征博引、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地展开宣讲,内容丰富有哲理,语言生动有魅力,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应有的精神风貌、理论功底和专业能力。

社科部主任刘红旗做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敬业认真的态度和扎实深厚的理论深度给予肯定,并从理论宣讲的目标性、针对性及宣讲效果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电气工程系赵亚飞、医学护理系李纯荣获一等奖;医学护理系赵蕾娜、人文管理系王楠、信息工程系牛丁丁、机电工程系李艳钰获得二等奖;医学护理系李小红、医学护理系李琰洁、人文管理系常静、教育艺术系师文君、艺术设计系蒋晓、人文管理系段金宵获得三等奖。

   

   

   

副院长郝小会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展示了辅导员队伍过硬的素质能力、高尚的师德修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进一步推动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