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院长陈学军应邀参加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机器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0:48    作者:文/图 机电工程系 郑铁明    浏览:

1月12日,中国机器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机器人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河南开封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副会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贾珅,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郭丰荣,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等领导出席大会。我院院长陈学军应邀出席联盟成立大会,我院当选为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

   

   

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负责人董冲指出,成立联盟旨在打造机器人职业教育的合作平台,就机器人职业教育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合作装备及教材研发等进行了探索交流。

首届论坛会上,陈学军发言表示,机器人行业的快速发展孕育出了新的业态和模式,为职业教育尤其是工业机器人职业教育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联盟成员之间应加强沟通,为联盟发展壮大提供优质服务;成员需加强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有效推动我国机器人行业与机器人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联盟应以市场为驱动,以企业和高校为主体,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着力为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动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