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三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8:25    作者:文/宣传部 李冬梅 图/翟倩倩    浏览:

  

   

1月24日,学院三届八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高新校区胜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学院三届七次“双代会”提案落实和三届八次“双代会”提案立案情况报告,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大会。

    

     

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团结拼搏、富有成效的一年,学院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实现了新提升、新突破。2019年学院要以“务实重效”为主题,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要求全院上下,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要凝练大学精神,大力实施“新愚公”成长工程,形成具有高职教育特色的育人品牌,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型人才。二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凝心聚力打赢改革创优攻坚战。全院上下要克难攻坚,主动补短板、扬优势,凝特色,铸品牌,确保国家级优质校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要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对接,既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又使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岗位要求;坚持开放办学、对外合作,围绕“引进来”“走出去”“再提升”做文章,进一步拓展海外合作项目,扩大境外学生学习交流规模;持续深化盟院合作、校校合作,充分利用盟院合作优势,加快推进新校区、附属医院、应用型本科专业等项目建设。要深化改革,科学管理,充分发挥系部办学主体作用。落实“放管服”政策,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依法治校,提高管理决策水平;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三要坚定必胜信心,尽职尽责推动学院健康发展。全体教职员工要充满信心,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困难当作锤炼意志的战场,把挑战看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把困境看作推进发展的机遇,同心同德,尽职尽责,全力冲刺优质校项目,实施迎评创优、合作发展。他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和模范表率作用,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希望全体人员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不畏困难的勇气、坚定必胜的信念、勇于进取的精神,为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创建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陈学军作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2018年,全院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为目标,以“改革发展,创优攻坚”为主题,狠抓内涵建设,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科研创新平台,进一步提高社会贡献度;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办学格局;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工作;规范内部管理,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2018年各项工作硕果盈枝、捷报频传,成效显著,学院成功入选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百强院校、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内影响力河南高校,荣获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优秀组织奖、河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进会优秀组织奖等1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院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创建国家级优质院校的收官之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遵循“强专、扩本、提质、创优”的工作思路,以“务实重效”为主题,打造特色、铸就品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2019年度主要工作和任务是:聚焦创建,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深化合作,开创合作育人新格局;稳定规模,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简政放权,推进管理重心下移;积极推进,启动实施济源大学城项目建设;党建引领,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要求,全体人员要振奋精神,改革奋进,务实重干,为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主席团会议

院党委委员汤长青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宗林莉作学院三届七次“双代会”提案落实及三届八次“双代会”提案立案情况报告。

    

   

   

  

   

大会在奏唱国际歌中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