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荣获济源市“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1:17    作者:文/图 科技处 谢会昌    浏览:

2月19日下午,济源市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创新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化城召开。大会对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19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市“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先进单位”,“济源市冶金技术研发创新型科技团队”和“济源市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交通应用创新型科技团队”荣获济源市“优秀创新型科技团队”,申玉霞教授荣获济源市“十佳科技创新人才”。

   

   

学院科技处处长白世星代表学院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2018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产学研协调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主要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出台制度,从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出台了八项科研制度,从经费管理、合同管理、项目管理、专利管理、培育基金、成果转化到科研奖励,基本上做到了有章可循,成龙配套,极大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搭建平台,强化产学研深度结合,在提高科技服务水平上下功夫。2018年4月25日,市科技局和学院联合举办了“济源市科技创新服务年活动专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科技合作与服务交流大会”,全市200多家代表参会,副市长卫祥玉就此次大会专门作了批示,市科技局和学院主要领导都参加了大会;交流大会之后,直接催生了一批产学研合作平台。学院与备受市主要领导关注的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光子芯片探测器协同创新中心”,是交流大会直接产生的成果之一。三是加大科研经费投入,突出技术问题导向,强化项目引领,在出成果、要效益上下功夫。2018年,学院科技经费预算投入1004万元,比2017年增长了约14倍;争取上级财政支持项目资金62.1万元,学院全年社会服务、科技创收300多万元;全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5篇,课题立项139项,登记申报专利71项(已获批26项),获得各类科研奖励80余项,新建市级科研平台6个,学院科研成果获得了大丰收。

    

   

  

2019年,学院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成高水平的全国知名高职院校为奋斗目标,全面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政策,营造氛围,使各类人才科技创新的热情和能量竞相迸发,积极服务又富又美济源建设、服务出彩河南,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