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8:31    作者:文/党政办 郑爱娟 图/翟倩倩    浏览:

5月8日上午9时,2019年济源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院科教大楼101报告厅举行。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府纪检组长史文锋,教育局、宣传部、人社局、财政局、工信委、农牧局、总工会、团市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行业、企业负责同志,各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以及黄河科技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等5所职业院校师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济源日报社、济源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史文锋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卫祥玉宣布2019年济源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会上,院长陈学军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的重要平台,是济源市职业教育的一件大事。今年的启动仪式在我院举办,既是对我院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院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阅。他强调,学院要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通过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展专业技能进社区服务、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学术交流研讨会等活动,向社会展现职业教育的魅力,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大国工匠先进事迹、学生成才创业典型,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他希望,通过承办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为建设高水平的全国知名高职院校,推动济源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时代又富又美济源、在中原更加出彩进程中济源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教育局局长刘善祥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技能人才的主阵地。刚刚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指出,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巩固职业教育优势,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决定投资扩大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他要求精心组织、创新形式、营造氛围,以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作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重要起点,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

济源市准源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正河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发言。他说,近年来,企业通过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让学生提前参与企业生产环节,接受企业文化,学习岗位技能,有效降低了企业人力资源成本,高校和企业之间实现了资源共享。他相信,在学院和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准源公司必将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学院实训工厂、大学生协同创新中心、建筑工程系、护理系、学生餐厅等,一同到青年广场观看了学生职业技能展示、创新创业教育结果展示等,对学院职业教育成果和办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