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1:40    作者:文/图 党政办 郑爱娟    浏览:

5月14日下午,在学院行政会议室召开了思政课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范晓伟、副院长郝小会,社科部全体教师以及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郝小会主持。

会上,范晓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为、六要、八统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思政课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他要求,要扛稳抓牢上好思政课的责任,进一步明确思政课的重要地位;要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明确思政课教育的方向和路径;要实施思政课品牌化战略,加强愚公移山精神研究,打造独具特色的育人品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实现课堂教学的生动性、趣味性和通俗化;要解决好教育教学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拿出具体措施,推进有关问题的落实和解决。

郝小会指出,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地位,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更新教学理念,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手段,打造思政课教育品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会议精神,为师资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社科部主任刘红旗对部门基本情况和思政课开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思政课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对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分享了经验做法。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表态,要在资金、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支持力度,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新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