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历史性突破:我院“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16:20    作者:文/图 教务处 张晓利    浏览:

5月17-18日,我院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勇夺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国赛第一名,实现我院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在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举行,我院李荣华、党东杰、张慧科与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24个高职院校的72名参赛选手,参加了高职组“金属冶炼与设备检修”赛项的角逐。赛场上,我院选手技能娴熟、沉着应战,分工完成氧气顶底复吹转炉炼钢项目、铜火法冶炼项目、冶金设备电气排故(行车)三个项目的竞技,以绝对优势赢得了大赛第一名。

我院参赛师生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比赛结束后,我院参赛队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指导教师很欣慰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希望学生们明白成绩不是最终目标,要在今后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过程中,学会忍耐、用心,脚踏实地做事。获奖学生们也表示,大赛锻炼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开阔视野,今后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将技能竞赛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每年投入100余万元用于技能大赛,从制度、资金等方面保障技能培养,积极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据悉,此次为了备战国赛,冶金化工系和电气工程系精心组织,由冶金化工系主任马春玉带队,三位指导教师李荣、张新军、杜新玲组成竞赛项目团队,认真制定集训方案;指导教师牺牲节假日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指导工作,参赛选手们也放弃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终于在大赛中一举夺魁。

学院对该赛项获此殊荣表示热烈祝贺,由副院长郝小会带领教务处、宣传部和党政办人员专程到高铁站,欢迎载誉归来的参赛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