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院开展2017年学生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8:06    作者:文/图 学生处 李鹏飞 保卫处 吴鹏飞    浏览:

为加强我院学生对重大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提高安全意识,9月20日上午,学院联合济源市消防支队在高新校区学生公寓区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学生处、保卫处负责人,高新校区各系部学工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后勤人员及1800余名新生参加了消防疏散演习,副院长王向军到现场指导演习活动。

  

  

  

上午11:30分,演习总指挥下达疏散演习命令,“浓烟”从公寓楼中滚滚而出,保卫处工作人员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根据现场火情迅速拨打“119”报警,并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在安保人员、公寓管理员和学生干部的指挥下,各公寓楼内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沿安全通道向安全区域迅速有序撤离。整个过程中,全体师生态度认真,动作迅速,在4分钟内,学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疏散演习结束后,消防支队官兵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对高层逃生人员进行了救援。学生们现场观看,真实感受了高层逃生过程。

  

  

玉川公安消防大队队长翟亮为现场师生讲解了火灾预防知识、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并详细讲解了疏散演习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使学生们懂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重要性,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