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院举办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9:20    作者:文/实验实训中心 李铮 图/ 李峰    浏览: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9月21日下午,学院在实训B楼报告厅举行“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主题讲座”。济源市公安局网技支队政委张红杰,济源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网络管理大队大队长常彦磊,河南省信息安全保密协会常务理事、河南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谷燕兵,副院长贾小平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汤长青主持。

  

  

张红杰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平安校园》的报告。他用生动的案例,结合视频和图片,向与会人员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解了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校园案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校园安全问题,详尽阐述和介绍了保护措施。

  

  

谷燕兵做了《我们身边的信息安全》的报告,他生动详细地介绍了社会上存在的网络诈骗、病毒入侵和数据安全等案例,深入分析了案件发生的特点以及受害人防范意识上的缺失,并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并针对现行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以及如何加强网络安全防范做了全面的介绍。

  

  

汤长青总结发言,指出我们既是网络的使用者、传播者、受益者,也有可能成为不良网络信息的受害者,广大师生要学习网络安全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讲座,是“网络信息安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实现让专家走进学生、让安全融入生活的活动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