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19:28    作者:文/图 学生处 李鹏飞    浏览:

9月21日晚,学院2017级新生国防教育报告会在高新校区运动场举行。91323部队副参谋长许小宝应邀作了题为《逐梦深蓝的中国海军》的专题报告。学生处、团委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1800余名新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樊景峰主持。

  

  

许小宝从近代中国建设近代海军的历史谈起,重点讲述了新中国人民海军的三个发展阶段:从近岸防御到近海防御再到深蓝海军,从“飞、潜、快”到“小步快跑”,再到军舰下饺子一般的服役,人民海军在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海上安全和海洋权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战略支撑作用。

许小宝在报告会中鼓励同学们要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积极参与和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加强军事理论的学习,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塑造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性格。

此次报告会以维护海权、建设海军为宗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使2017级新生受到了深层次的国防形势教育,加深了对国家周边安全和海洋国土观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