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系召开赴德留学教师归国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11:10    作者:文/机电工程系 李艳钰    浏览:

机电工程系于2月11日上午在系会议室召开了系副主任孙海燕副教授赴德留学归国研讨会,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孙海燕于2017年10月通过“河南省普通高校骨干教师赴德国留学项目”赴德留学,于2018年2月10日结束学业顺利归国。研讨会上,孙海燕向大家介绍了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德国职业教育的教学标准、课堂上的项目化教学方式以及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在德国汽车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方向等,与大家分享了在德国留学期间的见闻和感受,分析了中国职业教育和德国职业教育在教育体系、育人环境、授课方式等方面的差异。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孙海燕德国留学期间的心得和感悟,结合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重点就精密制造技术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多争取和珍惜到国外、境外学习进修和培训的机会,感悟不同的职业教育理念、了解前沿的技术方向、学习先进的教学模式,从而更好地为我院教育教学的创新改革、国家优质校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