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院领导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6日 17:38    作者:文/图 学生处 李鹏飞    浏览:

春节将至,为及时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春节期间生活难题,了解寒假留校学生生活情况,深化资助育人效果,2月13日,学院副院长王向军带队,学生处处长李会联、副处长王文东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寒假留校学生。

   

    

上午,王向军一行先行到下冶镇下冶村、大岭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和致困原因,向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反馈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详细介绍了“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勇于面对困难,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下午,王向军与留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学生处、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上,王向军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送上新春祝福,亲切询问同学们假期学习、生活规划,他指出,一要在工作学习同时抽出时间和家长通个电话,向他们报平安;二要利用假期留校这段时间,在知识方面充充电,坚持学习;三要欢度佳节时注重安全;并为同学们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

    

    

同学们对学院领导的慰问关怀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表示一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勤奋学习、积极实践,不辜负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嘱托。

寒假期间,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学院提前摸底,提前安排,为69名外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购买返程车票,帮助他们顺利返家;建立寒假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生活保障;积极组织系部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引导受助学生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大幅度提高家长、社会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同时有力推动我院资助工作更加健康有序地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