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对越自卫反击战个人一等功荣立者王东亚做客《济图讲堂》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8:50    作者:文/图书馆 王爱品 图/常炜    浏览:

10月11日下午,《济图讲堂》举办第123期讲座,特邀对越自卫反击战个人一等功荣立者王东亚同志为大学生作革命传统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郝小会主持讲座,市文广新局有关人员和学院师生共计700余人参加讲座。

    

    

王东亚同志历任原陆军第27集团军排长、步兵连连长、师作训科参谋、营长、团参谋长等职务,荣立个人一等功。2000年10月转业到河南省国土资源厅。2018年8月1日,《中国自然资源报》人物风采栏目,以《从“南疆卫士”到“国土卫士”》为标题,用近乎整版的篇幅,全面回顾和介绍了王东亚的感人事迹。

     

    

王东亚同志以“做人做官做事,做‘六有’大学生,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结合自己从“南疆卫士”到“国土卫士”的工作经历、人生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新颖深刻的观点,深入浅出地从做人、做事、做官、做“六有”大学生、做合格共产党员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讲座最后,结合他的特殊经历,现场播放钻猫耳洞战争图片和视频,让听众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了战争场面。整场报告为现场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国防教育课、党性教育课和人生教育课。

郝小会对王东亚同志的讲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王东亚的品格表示由衷地赞赏。最后他希望大学生要学习王东亚同志的军人作风,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敢于胜利;要爱祖国、爱人民、爱国防,要珍惜来自不易的和平环境和美好生活。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更深入了解我们的军队、军人,更加尊敬他们了;身处和平年代,更应该居安思危,继承光荣传统,增强国防意识,学好革命本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的为祖国做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