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院“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改革项目圆满结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0    作者:文/教务处 牛海云    浏览:

日前,学院对2017年立项的“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改革项目进行结项验收,参加验收的31门课程全部顺利结项,其中《电气控制与PLC》等7门课程鉴定为优秀,《基础护理学》等8门课程鉴定为良好。

验收评审过程分资料验收、课堂展示和课程汇报三个环节进行。从课改资料和课程汇报看,各课程均围绕“学生所需”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科学有效的整合;根据“学生特质”因材施教的探索和实施了多种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并从有利于“学生能力培养”出发进行了考核方式的改革。从课堂展示看,课前、课中与课后各个环节均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了智能课堂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翻转教学、混合式教学等先进的教学方式,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课堂参与性,改善了教与学脱节的现象。

课程改革与建设是是高校内涵发展的核心,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此次“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改革活动,是对我院目前课堂教学存在问题和困惑的有效探索,对全院其它课程有较大的学习和借鉴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