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8:07    作者:文/图 督导室 李丹丹    浏览:

12月13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在高新校区A-519教室举办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建设教师公开课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汤长青参加了此次活动,护理系和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观摩了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由护理系青年教师高宁宁主讲,她主讲的内容是“氧气吸入技术”。高宁宁老师备课充分,课堂组织有序,通过提问,激活旧知识点;通过情景剧设计,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师生礼节到位,教和育都充满了人文情结,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教学效果十分突出。广大听课教师对高宁宁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后,护理系主任周卫东和建筑工程系主任张献梅分别对本次公开课做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高宁宁老师教法自然,分组讨论问题效果好;授课内容由浅入深,符合学生接受知识规律;教学中渗入职业能力和团队力量教育,把职业人文素养渗透到教学上,体现出了年轻教师正逐步走向成熟。

最后,汤长青总结发言。他说,授课教师备课用心,课堂导入、情景剧等教学环节设计比较好,课堂教学非常成功。举办公开课就是让教师明白好课堂的标准,清楚努力方向。每个教学系部都要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每位老师都应该牢记初心,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