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教育艺术系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交流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7:44    作者:文/图 教育艺术系 吕姗    浏览:

教育艺术系于5月24日上午在系部众享空间召开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交流与研讨会。教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晓、系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座谈。

李晓梳理和总结了本学期以来教育艺术系开展的各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她指出辅导员教师要深入学生,展开“大谈话”活动,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平时的交流、班会等活动中,做细、做实,充分发挥辅导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各辅导员教师针对自己所带班级和专项工作谈了看法,并交流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就如何优化教育艺术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办主任康少华提出要立足本职,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案例,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将日常工作转化为科研成果,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在具体工作中要善于发挥班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并对其进行教育引导。张正勤老师建议要在平日教育中渗透法制和安全教育,让学生懂法,守法,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师文君老师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角度,探讨了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黄健老师希望把与学生家长的沟通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来。

教育艺术系召开本次专题会议,旨在加强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老师通过发言交流,相互启发,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日后工作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