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图书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8:43    作者:文/图书馆 王爱品 图/张利    浏览:

5月23日,图书馆举办《济图讲堂》144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专题讲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知联会会员、院学生会学生干部以社会各界共80余人聆听报告。

本次讲座,由图书馆与济源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携手举办。济源市委党校副教授、知联会会员、济源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白阁主讲,报告会由知联会副秘书长李娅雅主持。

报告共分为三大部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因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主要内涵。白阁老师从共产党人共同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个人经历、家庭影响和干部中脱离群众现象四个方面,回答了习近平为什么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执政的核心理念这一问题。从把人民当做目的,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当做主体,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当做标尺,一切服务人民三方面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主要内涵,指出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必须而且只能由人民来评判。人民是党工作的最高裁决者和最终评判者。

报告会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引人入胜,发人深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