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用好“学习强国”,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20:02    作者:宣传(统战)部 李冬梅    浏览: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势作用,深入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工作,切实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防控疫情中的宣传教育作用,不断扩大“学习强国”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注入正能量。

根据省委宣传部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舆论支持的通知精神,为落实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学院把全面推广“学习强国”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学校主要领导亲自负责、亲自参与。党委宣传部逐项分解任务,安排部署各系、各年级党支部积极做好“学习强国”手机app的指导下载安装工作,鼓励广大教师和学生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主动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力争日有收获,学有所成。学校希望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平台,让更多学生了解疫情知识和疫情防控手段,同时,也利用平台上的各种优质资源,让学生能够获取更多高品质的课程。

假期期间,许多老师和学生身在外地,接到学校安排的这项工作后,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从系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再到辅导员、班主任层层落实,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群等各种方式,确保把信息传递每一个给学生。

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学院发动13000余名学生完成注册。护理系学生多,工作强度大,注册了4100多名学生。基础部最先完成学习组织的创建,将辅导员班主任都作为管理员,便于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这种组织模式为其他系部创建学习组织提供了借鉴。电大学生不是全日制学生,也克服各种困难,指导学生完成了注册,并开始学习。

目前,全校共建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属党支部12个,党总支10个,学生支部10个,学生支部下设各组织结构,从系部到年级再到班级设立学习管理组,已经组织15000余名学生完成认证。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过“在家上学”“在家就医”“在家健身”等系列专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了解各地各部门防控举措,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普及防疫科普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为群策群力、万众一心、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功能开展疫情防控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势作用,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居家学习,为战“疫”充电。从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每天都有学生分享自己的所学所得,大家通过平台每天更新的内容,及时了解时事新闻、疫情动态,密切关注党中央最新部署,了解国家政策,准确把握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了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工作必备、必选、必用、必学渠道,已经成为学校广大师生充实理论武装的注册‘加油站’和学习的新阵地。成为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坚定战“疫”信心的“精神家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