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日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济源高等教育“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10:30    作者:    浏览: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3000余人,生源覆盖全国10多个省。学院有55个高职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6%以上。近年来,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着力打造济源高等职业教育“升级版”。

以改革促提升。学院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一是转变观念做好顶层设计,确立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依法治校的发展理念,形成了强专、扩本、提质、创优的工作思路。二是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多元化和差异化培养为导向,形成了分类教学、定向培养、现代学徒制、创新创业培养等多种培养模式。

以内涵促发展。内涵发展始终是学院发展的命脉。学院一是全面启动创建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作,紧密围绕区域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省级专业综合改革等十余个项目建设。二是加强质量工程建设,建成了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个、河南省特色专业5个、河南省示范专业5个等多项重点工程,并荣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0项。

以合作促服务。学院始终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发展之要。一是牵头组织成立济源职业教育集团,与郑州航空港、济源虎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0多家单位合作,探索形成了“引企入校”“进企办学”“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二是与2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与甲骨文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京东公司共建了全国互联网+双创实训基地联盟,与力帆集团共建了力帆汽车学院和河南省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等。三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学院增设了学前教育、高铁航空乘务等新专业。学院每年为济源富士康、河南力帆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输送优秀毕业生,同时面向社会培训各类职业技术人员1.5万余人次。

教学改革、内涵建设、校企合作三处着力,助推学院走上了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快车道,打造了济源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升级版”。

                           转自2017年5月19日《济源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