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产教融合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6:02    作者:    浏览:

本报记者王小萍成利军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发展的目光瞄准济源市,说来你也许不信,这竟然和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在其间扮演的“红娘”角色密不可分。

近年来,该学院坚持围绕产业发展设置专业,围绕专业优势服务企业,强化校企合作,促进产业升级。2016年,该学院与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迅速为甲骨文公司培养了一批合格的技能型人才。该校“课堂即车间、招生即招工、入学即就业”的合作培训模式,引起了甲骨文公司高层的浓厚兴趣。

甲骨文公司部分高管专程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这一看不打紧,他们被济源市便利的交通、良好的设施、优美的环境、宽松的政策以及丰裕的人力资源和成熟的职业培训模式深深打动了,并在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欲再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始终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发展之要。该院党委书记范晓伟介绍,一是牵头组织济源职业教育集团,与郑州航空港等50多家政校企单位合作,探索形成了“引企入校”“进企办学”“订单培养”等校企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二是主动与世界知名企业加强合作,先后与京东公司共建了全国互联网+双创实训基地联盟,与力帆集团共建了力帆汽车学院和河南省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与富士康集团等企业合作建设了准源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累计与2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三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围绕产业转型发展,增设了汽车维修、航空乘务等新专业,每年输送优秀毕业生1400余人,面向社会培训各类职业技术人员1.5万余人次。

转自 2017年10月17日《河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