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日报》:我市应邀组织人员赴台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17:41    作者:    浏览:

本报讯(记者 赵传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尝试拓展与台湾高校的深度合作。”1月19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伟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了解台湾文化产业和职业教育的整体情况,拓展新的合作渠道和平台,推动我市与台湾在文化产业和高等职业教育方面的深层深度交流,2017年12月17日至23日,应台湾新北市产学教育推展协会的邀请,我市组织有关人员赴台开展为期6天的学习交流活动。范晓伟是其中之一。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与台湾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趋深入。特别是在高等职业教育方面,从2015年开始,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先后与台湾勤益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签订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就教师培训、学术交流、学生研修等达成共识。根据协议内容,2015-2017年,学院分三批共选派48名师生赴台湾两所高校进行了研修学习,台湾合作院校也多次选派师生到济源开展学术讲座及参访活动,双方形成了很好的合作机制,交流效果显著,有力地提升了我市的高等职业教育水平。在台期间,学习交流团拜访了新北市产学教育推展协会、新北市文教交流协会,参观了台北文创中心、台中科技园区,实地探访了勤益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等高职院校,并与大仁科技大学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对台湾整体文创产业和职业教育的发展和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圆满完成了学习交流任务。据悉,下一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将尝试拓展与台湾高校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双方高校的优质师资力量和教育教学资源,集中双方的优势科研及教学力量,以学术交流为基础,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努力拓展交流渠道,扩大合作领域,引导教师进行科研课题的合作,鼓励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积极探索两岸学子双向交流及双方开展合作办学的有效途径,大力弘扬济水之源的厚重文化,推动我市与台湾之间更多交流。

   

   

摘自2018年1月22 日 《济源日报》第二版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