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日报》:张战伟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 建设一流的优质高职院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12:02    作者:    浏览:

本报讯(记者 郑海波)3月29日,市委书记张战伟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聚焦立德树人,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努力建设一流的优质高职院校。

在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伟、院长陈学军等陪同下,张战伟来到校展室、实训中心、医学护理系、实训工厂,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实地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张战伟与学院师生座谈,听取党建、管理、人才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情况汇报,与师生深入交流、共话发展。

张战伟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经过25年的发展,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功跻身全国高职教育第一方阵。近年,学院积极服务全市、全省、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要求,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在党的建设、办学规模、人才培训、师资队伍、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服务济源经济发展、开展招商引智、深化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战伟指出,职业教育是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重要事业,是我国现代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下,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对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当前,我市确立了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思路,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实现既定奋斗目标,需要打造职业教育亮丽名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张战伟强调,做好下一步职业教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新时代教育事业特别是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论述,为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统一到改革发展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办学水平全面提升。要聚焦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营造廉洁干净、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人为本、工学结合,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新技术、新领域、新模式、新业态,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加强与国内外优质教育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智慧城市等重点工作开展职业教育,全力打造技术技能人才高地。要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努力建设一流的优质高职院校。以国家级优质校项目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体制改革,聚焦升本、改革引领、扩大规模、提升内涵、打造品质,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综合竞争力。市委、市政府将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学院改革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学院要深化内部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争取改革发展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副市长卫祥玉参加调研。

   

   

摘自《济源日报》2018年3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