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晨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开展庆祝国际护士节晚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9:36    作者:    浏览:

白衣天使齐歌舞展青春风采    金融平台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开展庆祝国际护士节晚会

杨丙南

济源晨报见习记者王志斌文/图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护理系师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团队凝聚力,构建和谐的团队文化,5月10日晚,“秀天使之姿展青春风采”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庆祝国际护士节晚会在学院东校区举行,学院院长及嘉宾和教师代表们一起同医学护理系学子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

本次晚会以“责任.关爱.奉献”为主题,内容贴近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文艺范儿”十足,精彩的表演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整个会场笼罩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

       

     

歌舞翩迁展青春风采

     

 晚会在动感十足的开场舞《我们的节日》中来开了序幕。一首原创诗朗诵《团结奋进的医学护理系》讲述了医学护理系于2010年正式成立至今走过八年的风风雨雨,配合表演的护理系学员们展示出护士的礼仪风采,让大家感受到护士的优雅气质,无论是举手投足还是言谈举止,都展现出护士特有的风貌;舞蹈《南丁格尔》中,学生们用真挚的情感演绎“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故事,再一次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情景舞蹈《歌颂》带领广大师生“回到”十年前,在2008年5月12日,看到的不只是伤痛,更见证了医护人员在抗震一线的南丁格尔精神。无论是舞蹈、歌曲还是诗朗诵,无不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们的魅力风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晚会在歌伴舞《今夜无眠》中落下帷幕。悦耳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让台下观众连连叫好,大家- ~浪一浪的掌声和欢呼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结束,大家仍然依依不舍很久才离开。

      

     

“四心”培养传承护理文化

       

护理是充满爱和关怀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和奋斗,传承和创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自成立以来,通过师生们8年的励精图治,传承创新,由当初的一个专业,发展成为今天的护理、康复、药学、医学检验、助产五个专业。在校生从几百人到现如今超过五千人,生源遍布全国17个省市,培养出了一批又- ~批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卓越护理人才,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2018年,职业技术学院启动了“大学生综合素养体系建设”项目,该项目作为学院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护理系自从建系以来,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四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此次晚会就是突显医学护理系对学生人文科学素养培养的展示,也是医学护理系承建学院创建国家优质校建设项目中,职业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通过开展特色学生活动,培养优秀医护人才。

  “喷泉之所以美丽,那是因为它有动力;瀑布之所以壮观,那是因为它没有退路;滴水之所以能穿石,那是因为它不懈的坚持。”正是医学护理系师生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努力,才铸就了医学护理系的今天。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医学护理系文化与精神的传承,也传递了学院对护士的关心、关爱。广大护理系师生纷纷表示,会将热情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扎实精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社会的进步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平台借力    提升学生金融防范意识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的学生,他们是未来的白衣天使,也是护理事业的传承者,希望他们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用坚持不懈的求知精神和一丝不苟的专业态度来为人民群众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驾护航。”本次晚会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交通银行济源分行的大力支持,交通银行负责人向济源晨报记者介绍,交通银行济源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立足本职、对标同业、回馈大众,持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也会让金融服务体现人文关怀,创造和谐美好的金融环境。

取之于民,奉献大众,方显品牌魅力。交通银行济源分行于2012 年9 月正式开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与客户共发展,与地方共繁荣,与社会共进步”的价值理念,坚持“扎根济源、服务济源”的原则,发挥“ 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的企业精神和“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济源城市精神;在分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践行着“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的誓言,积极参与为民服务的各项活动。

“护士是白衣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护理工作是人道主义精神最真实的体现。关爱患者、呵护生命、救死扶伤是他们神圣的职责。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们也会学习南丁格尔精神,通过自己的方式,向未来的白衣天使们表达祝福,同时也向学生们普及一些金融知识。”交行工作人员介绍,大学生群体,他们刚刚步入社会,缺乏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如何有效识别不良“ 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已成为当务之急。凭借此次活动平台,积极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有力地提高了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摘自《济源晨报》2018年5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