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科技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举办首届校企科技合作与服务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1:58    作者:    浏览:

本报讯 4月25日,济源市科技创新服务年活动专场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校企科技合作与服务交流大会在高新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济源市科技局、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济源市各集聚区、镇办科技工作负责人,济源市相关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济源市副市长卫祥玉对此次大会专门作出批示,他指出,校企科技合作和交流,是济源市科技创新服务的有益尝试,对加快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专业与产业接轨,实训与生产结合,人才与企业技术对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学军在大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期待与企业大力开展科技合作与服务。他表示,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过硬的技术团队,能够为广大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满足社会的各种需求。学院已经出台了配套的科研制度,包括成果转化、专利发明、科技合作与服务等方面,为学院广大科技工作者从事技术合作与服务做好了全面保障。

济源市科技局局长李军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校企科技合作与服务交流大会,积极探索多种多样的科技合作与服务方式,促进一批科技合作项目落地。济源市科技局将继续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各类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全心全意帮助做好产学研对接,把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重要阵地和依托,立足于济源,辐射周边地区,联系省内外、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的科技平台,着力打造济源市科技创新交流与服务的知名品牌。

河南大学济源中试基地刘培松博士、郑州大学济源研究院梁政勇总工程师作为省内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发言。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原子健、白云实业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方分分代表济源市中小企业发言。济源市科技局分别对济源市2017年度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和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

在校企双方代表自由交流阶段,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洽谈,共征集到企业技术需求近20项,涉及环保、智能制造、食品保健、建筑施工、信息系统等多个领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有10项。

大会的成功举办,是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积极促进校企科技合作、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搭建起了企业和高校院所之间紧密沟通的平台,有力地支持了济源市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本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博 通讯员 谢会昌)

      

      

摘自《河南科技报》2018年4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