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农村版):济源举办首届高职高专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8:11    作者:    浏览:

 11月3日,河南首届高职高专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济源开赛,来自焦作大学、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8所院校的15支代表队63名师生参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展现跨境电商教育风采和复合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结果,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实战能力,拓宽大学生就业创业空间和途径,推动职业院校商贸财经类专业的专业建设与教学创新,促进高等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政、行、企”联动,为河南跨境电商发展培养更多的复合技能型人才。

 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秘书长王毅在对我省跨境电商发展现状欣慰的同时,也对我省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培养充满忧虑。他说,虽然目前我省跨境电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规模已居中西部领先地位,但是过去由于各种原因,我省大学毕业生大多选择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就业,可用人才尤其是复合型人才极度缺乏,需要加强对复合型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力度。此次大赛的目的就是引起学生对跨境电商的兴趣,加强对后备人才的储备。

 赛后,河南安德在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敬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需要的是全职化人才,在校企合作中企业需要亲自参与人才的培养。打造“上班如上课,上课如上班”的模式,开设“订单班”“栋梁班”,让学生在选择就业那天真正成为一个复合型的应用型人才。同时,鼓励学生创业,并且给予资金、技术、产品资源的支持。(本报记者李东辉实习生李亚航)

    

   

摘自《河南日报》(农村版)2018年11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