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2016年招生专业介绍
撰写时间:2016年06月28日

建筑工程系2016年招生专业介绍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专业特色:该专业将“设计+施工+预算”作为专业的培养目标,学生在校期主要突出装饰设计及绘图、施工技术预算三大能力的学习和训练,可以考取“装饰施工员”、“装饰监理员”、“装饰设计员”、“造价员”等职业资格证书;主要学习建筑装饰制图、装饰设计、设计软件(3DMAX、CAD、PHOTOSHOP)、装饰施工技术、装饰概预算PS等课程。

就业发展方向:毕业后可以直接上岗,从事设计绘图、造价、施工、预算监理等工作,同时也可以自己创业,一般工作后3年左右即可成立自己的装饰公司。

建筑工程技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龙头专业)

培养目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为建筑从基坑开挖到建设完成整个过程中的房地产开发、设计或施工等单位培养技术人员、施工管理人员、资金控制人员、资料编制与归档人员、质量监督人员、安全控制人员,同时也可为监理单位培养监理员;主要学习建筑识图与CAD、施工测量、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预算等课程。在校期间可以考取:施工员、预算员或资料员等八大员职业资格证书。

发展空间:学生毕业后好就业、工资高,工作3-5年可成为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等。

工程造价

专业特色:教学模式先进,注重素质培养:本专业主要学习建筑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公路桥梁工程预决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广联达造价软件应用等课程;教学内容均以实际工程项目为例计算工程建设各阶段所需费用,所学知识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生可以考取施工员、造价员、注册造价师、注册建造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及发展方向:毕业后能够在施工企业、房地产公司、工程设计公司、工程造价咨询机构、事业单位等单位从事工程建筑施工投标工作、工程预算、结算工作。

工程测量技术(教学设备先进)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控制测量、地形测量、工程施工测量、变形监测、工程监理等测绘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主要学习工程测量、地形测量、GPS测量技术、数字测图技术、建筑施工测量、建筑工程制图等课程。可以考取测量员、注册测绘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发展空间:就业需求大,工资待遇高:工程测量技术人才缺口大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到各级测绘单位、水利铁路交通等工程局从事测绘工作,也可到国土资源局、测绘局从事测绘管理工作。毕业实习期间工资可达4000-7000左右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朝阳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城际轻轨和地铁的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人才。主要学习工程识图与制图、建筑材料、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技术、道桥工程施工技术等课程;

发展空间:就业需求大,学生毕业后可到地铁公司、道桥工程公司等单位就业。随着我国高铁和城际轻轨建设的高速发展,该专业的技术人才需求量很大,就业前景广阔。

建筑设计专业(朝阳专业)

培养目标: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建筑法律法规、建筑CAD、居住及公共建筑设计、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效果图设计等课程。可以考取装饰设计员、资料员、监理员等岗位证书,毕业后可以获取一级或二级注册师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建筑造型设计、建筑室内、居民小区及城市园林室外景观设计、建筑施工技术及工程管理技术等工作。

 

相关文章: ×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招生电话:0391-6621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