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举办“我爱你,中国!”道德讲堂活动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21日

7月6日,建筑工程系在高新校区A336党员活动室举办2018年第二期 “我爱你,中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听故事、学知识、历史回放、学模范、听歌曲、诵经典、做承诺七个环节。“听故事”环节,讲述了2016年8月,一名中国游客越南旅游护照被写脏话,同时在离开越南时再遭扣留的故事,拉开了此次“我爱你,中国!”主题道德讲堂的序幕。“学知识”环节,重温了“国旗、国徽、国歌的诞生故事”,展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牺牲与贡献。“历史回放”环节,回顾了中国近代史,这是一部充满灾难、落后挨打的屈辱史,激励中华儿女要积极奋斗,不断开拓进取。“学模范”环节,通过学习爱国英雄董存瑞、邱少云、杨根思及2017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卢永根、杨科璋等人物事迹,让大家看到了不同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将理想信念化为实际行动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听歌曲”环节,倾听《我爱你,中国》,让大家再一次体会了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诵经典”环节,集体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促使大家爱国情怀高涨。最后,“做承诺”环节,通过展示一些不爱国不文明的行为,引发大家深思,并承诺从小事做起,树立高尚爱国情操,奉献祖国。

本期道德讲堂号召大家热爱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创建全国优质高校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 ×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招生电话:0391-6621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