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樊东升荣获2023年济源示范区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撰写时间:2023年07月07日

2023年7月7日,济源示范区召开2023年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会,我校医学护理学院樊东升副教授荣获“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来自农业、工业、教育、卫生系统的十名科研工作者获奖。

0def7ab5452d4f7d4976e15c365a7a3 - 副本

樊东升传医籍经典,耕耘杏林飘香;绘运气开阖,昭示岐黄迷章。他始终站在中药学教科研一线,传承中医文化,弘扬中华国粹,目前主要从事济源道地药材的研发工作,主持参与了十余项省市级科技项目,并取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济源市科技进步奖2项,济源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奖2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河南省科技厅鉴定成果3项。他组织的科研团队开发了冬凌草牙膏、冬凌草抑菌液等多个新产品,解决了企业生产技术中的多个技术难题,如浓缩山楂压片糖果的工艺、冬凌草片的生产工艺问题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切实实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目前,樊东升负责“河南省冬凌草产品研发院士工作站”“济源市级道地药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济源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多个科技平台的搭建与运行,由于工作业绩优秀,他还曾获济源市劳动模范,济源市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此次樊东升获得济源示范区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既是对他科研工作的肯定,也是济源示范区对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组织和管理的肯定,将激励更多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奉献社会,促进济源示范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