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生态建筑科普讲座”
撰写时间:2023年09月29日

  2023年9月27日下午,由科技外事处、建筑工程学院、豫西乡村生态建筑营造示范园(任震英生态建筑纪念园)联合举办的“生态建筑科普”讲座在沁园校区阶梯教室顺利开讲,高级工程师张高峰为100余位学校师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生态建筑知识普及。

  张高峰以生态建筑为主题,讲述了我国生态建筑发展历史。他以丰富的生态建筑实践案例生动地介绍了生态建筑的特点和缺陷,将生态建筑的环保性、节能性、健康性、可持续性、普遍性贯穿其中,让师生更加生动形象直观地认识到生态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张高峰还介绍了国家规划大师任震英与水云居生态建筑纪念园的渊源。互动环节中,张高峰和同学们就未来生态建筑发展、建筑设计以及就业、考研进行了探讨,张高峰有针对性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此次生态建筑专题讲座既有理论性、科普性,又有实践性,现场氛围浓厚,师生收获颇丰。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为各个专业发展普及专业知识、服务广大师生。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