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横向科技合作项目推进座谈会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11日

    2018年1月11日,学院2018年横向科技合作项目推进座谈会在行政楼无纸化办公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科技处主办、济源市科技大市场协办。院领导郝小会、汤长青及各系部主任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白世星主持。

    科技处副处长谢会昌首先汇报了学院横向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对学院公布的2批次共14项横向课题需求及我院目前申报6项课题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结合学院新的《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从项目经费使用、项目资助申请要求、绩效费用使用比例、结余部分经费使用、项目的责任负责人制及项目级别与经费挂钩等方面进行了制度上的说明。随后,济源市科技大市场经理张占升介绍了科技大市场的构成和运作机制以及服务内容。他指出:相比纵向课题,横向课题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是推进优质校建设、产城融合实践的强力支撑。企业产生的横向课题,由于对技术要求不高,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不会感兴趣,这给了我们高职院校提供技术服务的机会。他还介绍了一些知名高校建立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的成功经验和企业技术需求的特点。    与会的系部主任周观民、孙跃乾、马春玉、李淑娟、武亚、张端端、刘红旗、张有智等负责同志,积极发言,同时根据自身的专业特点和系部特色,结合横向课题需求提出了一些工作思路和遇到的困难。 

标题图片显示区

 

 

    汤长青副院长总结了此次会议的内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真正重视。本次会议为如何开展横向课题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思路,各系部也提出了真实的想法,横向课题研究是学院发展的需要、优质校建设的需要、系部发展的需要,也是教师个人能力发展的需要。二是学院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学院对横向课题将更加重视,会出台一系列政策予以支持,在项目扶持资金上做好重点投入,三是希望遵照科研规律,找准企业需求。希望今后和济源市科技大市场有更紧密的联系,真正与企业对接成功,对企业横向课题深入挖掘,真正解决企业问题,让企业有问题能想到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我们也要克服畏难情绪和浮燥情绪,从系部的实际和长远出发谋划工作。

    郝小会副院长讲话指出:一是横向课题必须要做,这是创建优质校的必备条件;二是如何做,要先走出去,深入企业去发现问题;三是学院会从政策和资金上大力支持横向课题项目。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