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来满眼春——我院参加全市“科技创新服务年”大会并作专题发言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30日

2018年1月30日,济源市“科技创新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城举行。市领导吴丽鸣、卫祥玉、李立社出席了会议。市直各局委、各集聚区、镇办、市重点企业、市科技中小企业、高校研究院所、西安科技大市场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的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史文锋主持。我院科技处处长白世星、副处长谢会昌代表学院参加了会议。

 

 

市“科技创新服务年”的活动主题为:“聚焦创新驱动、优化科技服务”。市科技局局长李军华宣读了活动方案。提出要按照“四个引领”的工作思路,培育壮大一批创新型引领企业、创新型引领平台、创新型引领人才、创新型引领新型研发机构。以“科技创新服务年”活动为抓手,结合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推动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专项行动,切实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省、市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和信心。

 

白世星代表学院在大会上做了发言。他介绍了学院的综合办学实力,表明了学院有能力、有责任为济源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他说,学院将紧紧围绕济源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设置专业,培养人才,搭建平台,组建团队,按照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为济源的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全市“科技创新服务年”活动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按照“抓细抓小,急功近利”的技术服务工作思路,突出抓好横向项目联合开发研究。“抓细抓小”就是把济源的小微企业做为重点服务对象。“急功”就是为建设美丽济源建功立业,“近利”就是让济源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我们的技术服务中,顺利地解决技术难题,尽快获得经济效益。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解决企业自身解决不了,大的科研院所又不愿意接手解决的技术难题,为济源的经济腾飞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学院将按照上级“放管服”的政策要求,完善出台奖励、激励政策,提供充裕的科研资金,创造宽松的科技服务环境,为科技人员积极开展社会技术服务做好全面保障。

来自豫光金铅、纳米中心、白云实业和济源科技大市场的代表分别代表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作了发言。

副市长卫祥玉讲话指出,全市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企业服务好务的思想,优化科技服务环境,创新举措方法,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优质化科技服务,要超前服务,积极引导企业科技创新升级。卫祥玉副市长宣布,2018年济源市“科技创新服务年”活动正式启动。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