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马科友被评为济源市首届“大工匠”
撰写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2月19日上午,济源市首届“大工匠”颁奖典礼在市总工会报告厅隆重举行。济源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冯正道、市政府副市长俞益民、济源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全市各单位工会主席及职工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此次接受表彰的济源“大工匠”共有10位,我院教师马科友作为教育战线唯一代表获此殊荣,为学院再添荣誉。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在全市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创造氛围,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在各行各业爱岗敬业、勤于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积极性,济源市总工会、济源市人社局在全市联合开展了济源“大工匠”推荐选树活动,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社会投票等程序,最后授予马科友等10位同志为济源“大工匠”。

马科友是我院冶金化工系应用化工技术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济源市优秀教师,济源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毕业于郑州工业大学化工工艺专业,20多年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作为教师,他专业知识扎实、注重技能提升,考取了化工仪表维修工技师和化工总控工高级技师,成为学院第一批“双师素质”教师,并在济源市举行的化工总控工技能比赛和化工生产技术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全国技能大赛中5次荣获国家级优秀指导教师。连续7年带领学生晋级全国化工生产技术总决赛,2次获得团体二等奖,5次获得团体三等奖;作为班主任,他细心呵护学生成长,是学生人生的引路人,深受学生爱戴;作为教研室主任,他用心指导团队教师参与大赛提升技能,5名教师全部认定为“双师素质”教师,全部获得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他带领团队教师完成了国家数字化资源《化工单元操作技术》课程建设任务,完成科技创新成果20余项,发表论文19篇,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他的团队获得了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济源市科技创新团队,为济源多家企业实现技术革新、节能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