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撰写时间:2018年12月21日

2018年12月18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与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光子芯片探测器协同创新中心”签字仪式在高新校区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于国良、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原平、董事长原子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学军、副院长徐智深、党委委员汤长青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技人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汤长青主持。

济源艾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芯片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生产的主导产品非制冷硒化铅红外探测芯片在国内具有唯一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以探测器为核心研发了红外测油仪、医疗气体检测仪等,并且申报了多个军工项目。双方的合作将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为基础,围绕我市环境治理、现代矿用装备等开展环境及医疗气体分析、非接触红外测量仪、火花和火焰探测、灭火抑爆系统、红外光谱仪、煤矿井下甲烷探测、一氧化碳探测核心设备、天然气管道气体检测核心设备的研制,逐步实现或推动国内该行业新兴产业的形成和发展。下一步,学院将按协同创新需要,积极落实有关科研团队、研发场地、仪器设备、科研政策,配套资金等要素。

双方查看研发场地

据了解,双方约定的合作期为五年,期满后可以续签,长期合作。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