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察兄弟院校成果座谈会
撰写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2月20号上午,学院在行政楼八楼无纸化会议室召开了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考察省外高职院校的成果交流会。院长陈学军、副院长徐智深及考察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12月8日至9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在福建福州召开,院长陈学军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后到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职院校进行了考察学习。

座谈会上,考察团分享了此次外出参会考察的心得体会,就学院发展现状、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外出学习,感触很深,震撼很大,一定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水平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提升教育理念,更新质量观念,拓展改革视野。

徐智深指出,这次外出参会考察大家收获很多,要认真领会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会议精神,总结兄弟院校的成果经验,落实行动。他要求,新增专业一定要和企业对接起来,让企业深度参与课程开发、教材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一定要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个系部对接一个产业,一个专业对接一个企业,一名专业教师对接一名兼职教师;一定要落实放管服改革,真正将教学职能下放到系部,提高学院的办学活力。

最后,陈学军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参会考察扩大了交流,找出了差距,认识到了不足,目前学院还存在视野不够宽广、改革创新和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工作落实不够,畏难情绪多等问题。各部门要通过外出考察学习汲取经验,进一步推动我院在凝练办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和进展。对学院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学院要再组织一次考察,到优秀的兄弟院校深入学习教学改革、绩效改革的“放管服”做法;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学习经验,创新做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研讨建设高水平骨干专业、特色专业的实施标准;四是积极参与申报省级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市项目,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突出特色,包装亮点;五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服务学院的教学和管理。

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吸纳本次会议学习交流成果,从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推广现代学徒制、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出发,深入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和高水平专业建设。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