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9年01月15日

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2018】141)文件要求,现将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范围

  1、申请者须符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第七条所列各项基本条件:①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道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求实、创新、协作、奉献精神;②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③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拟开展的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并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计划支持的研究工作;④在高等学校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具有博士学位且受聘副教授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务;⑤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申请者限于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且以下3个条件必须达到其中2项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在权威期刊目录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在权威出版社出版著作1部以上

3、已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杰出人才计划(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计划(基金)、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和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等计划资助者,不得申报本支持计划。

 二、学科范围

 按照以下学科归口申报:(1)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和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

(21)统计学;(22)体育学;(23)港澳台问题研究;(24)国际问题研究;(25)交叉学科/综合研究

三、评审资助方式

列入2020年度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者,由教育厅给予经费资助,学校按照不低于1:1的比例配套。资助经费列入当年财政预算,一次核定,当年拨付,经费使用须符合相关财务规定。资助期限为3年。坚持公开遴选、择优推荐的原则,对申报人员严格把关,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申报。评审方式为先进行书面评审,确定候选人,书面评审结束后,入选者参加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结项要求

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资助期结束,申请结项一般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3项:

1. 著作类成果已经正式出版。

2. SSCIAHCI等国际索引期刊及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3. 研究咨询报告属于应用研究的,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省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采纳或者有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属于基础研究的,须有5位同行专家(至少有3名校外专家)鉴定意见。

4. 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或教育部项目1项。

5. 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二等奖以上)或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奖特等奖。 

  五、申报方式及要求

1、2020年度科技创新人才计划(人文社科类)申报工作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每校申报不超过20人。

 2、申报材料要求:申请材料必须突出重点,简明扼要,双面打印。每项报送《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书》(附件1)一式15份,其中一份附相关材料即可;各单位《申请人汇总清单》(附件2)一式2份。同时报送《申请书》和《汇总清单》的电子稿发送到以下邮箱:dragoncgh@163.com。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于2019年2月18日之前送到科技处。

  3、本通知附件及有关电子表格,可在河南省高校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网下载。网址:http://sk.haedu.gov.cn/。 

 附件4

 权威出版社目录(试行)

1.中华书局

2.商务印书馆

3.人民出版社

4.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5.文物出版社

6.上海古籍出版社

7.法律出版社(法律)

8.读书、生活、新知三联书店

9.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语言文字)

10.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心理学)

11.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文学,世界文学)

 12.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学)

 13.人民音乐出版社(音乐学)

 14.人民体育出版社(体育)

 15.中国农业出版社(农业经济,园艺)

 16.中国统计出版社(统计学)

 17.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财政,会计,审计)

18.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会计、审计)

 19.中国金融出版社(货币、金融、银行、保险)

 20.中国旅游出版社(流通与服务、旅游)

21.中国电力出版社(工业经济)

22.中国戏剧出版社(戏剧戏曲学)

23.中国电影出版社(电影学)

 24.北京大学出版社

  25.清华大学出版社

 26.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7.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信息与新闻出版社)

28.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心理学)

 29.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教育学,心理学)

30.经济科学出版社(经济学理论、财政)

 31.科学出版社(科学学与科研事业,工业经济、考古、文物)

32.民族出版社(民族学)

 33.人民卫生出版社(医药卫生一般性问题)

34.机械工业出版社(企业经济,工业经济,经济计划与管理、交通与服务)

 35.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会学,文化与博物馆学,世界各国经济,农业经济)

36.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图书馆学,情报学)

 37.上海译文出版社(世界文学)

38.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设计艺术学)

39.上海音乐出版社(舞蹈)

40.军事科学出版社(军事)

41.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着作资助项目(卓越文库收录)

1.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 申请书.pdf

2.2020 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人清单.pdf

3.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申请书.doc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