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科技合作与社会服务交流大会
撰写时间:2019年05月20日

5月17日上午,济源市第十九届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科技合作与社会服务交流大会在我院高新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市人大副主任吴丽鸣,副市长卫祥玉,市政协副主席李立社,我院院长陈学军,党委委员汤长青,及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科协和各镇(街道)的领导,市部分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员、企业代表,和我院师生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张福伟主持。

   

副市长卫祥玉宣布济源市第十九届科技活动周启动。

市科技局副局长田孝军致词。他说,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这一科技活动周主题,我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尊重知识、崇尚劳动,尊重人才、崇尚创造的社会氛围;坚持科技为乡村振兴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要积极行动起来,直接参与服务企业的创新活动。

陈学军致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着重介绍了学院在科技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期待与企业继续深入开展科技合作与服务。他希望,继续强化校企深度融合,共建各类技术合作与服务平台;校企联合进行技术研发,实现互利双赢;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培训。

我院信息工程系主任周观民教授作为科技人员代表作了精彩发言。

  

在启动仪式上,我院艺术设计系、建筑工程系、基础部分别与河南河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万道捷建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进行签约,开展科技合作。

学院第二届科技合作与社会服务交流活动是“科技活动周”重要项目之一。启动仪式后,学院科技人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共同商谈合作事宜。多家科技企业派代表前来参会。河南九华云软件公司、济世药业、济源国泰自动化信息技术公司、济源市中特陶瓷材料公司、济源金阳光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济源长松文化传播公司、济源市鲁泰纳米材料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与我院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表达了开展科技合作的意愿,建立了长期联系,为进一步开展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按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以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于济源市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发展目标,积极主动与行业企业开展长期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着力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交流大会后,产生了一批校企科技合作项目,先后与济源艾探电子、郑州大学济源研究院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了科技合作。在本届大会现场,又有3个科技合作项目顺利签约。这充分展示了我院的科研创新与技术服务能力。通过科技合作与社会服务交流大会这样一个平台,学院将持续开展产学研融合发展,继续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与企业合作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升级,有力支持济源市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