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9年09月27日

 

学院各部门:
    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要求
(一)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计划立项20个,每项资助经费10万元,课题研究时间自立项之日起3年内完成。申报者可根据课题选题(见附件1)选其中1个申报。重大招标课题题目不得更改,申报者可据此组建研究团队、设计研究内容。
(二)申报者在设计研究内容时,要注重理清现状、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明确保障;要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要注重应用性,突出实践性。
二、课题申报程序
(一)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在省教育厅领导下,由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教科规划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二)重大招标课题立项工作,通过课题申报、资格审查、会议评审(含答辩)的程序进行,评审结果经省教育厅审定。
三、课题实施与管理
(一)重大招标课题采取省教科规划办与课题承担单位共同管理的办法。课题承担单位要将批准的重大招标课题列入单位重点科研计划,提供所需条件,给予经费配套支持,加强监督检查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以保障课题研究正常进行、按时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二)重大招标课题批准立项后,不得更换课题名称、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主持人。因不可抗力致使课题研究无法进行,省教科规划办将撤项,并要求退回拨付的经费。
(三)重大招标课题完成全部研究任务后,应及时申请结项,由省教科规划办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鉴定。课题组提交鉴定的课题成果主要包括:1部与课题相关的专著或者在北大图书馆版核心期刊上发表3篇与课题相关的论文,以及不超过5000字的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建议。
重大招标课题所有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最终成果等发表出版时,须独家注明“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成果+课题批准号”字样。
四、申报者条件
(一)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以及具有处级以上行政职务,主持并完成过省厅级以上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或者省社科课题。
(二)一位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重大招标课题。课题主持人不参加课题立项评审答辩,视为自动放弃。
(三)申报者必须履行承诺,具体负责课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必须保证能够参加省教科规划办安排的课题研究活动。
(四)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五)申报者所在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科研资源、研究基础与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六)承担省教科规划课题(申报截止日期前未获批准结项)的主持人不能申报。
五、申报办法
(一)先通过学院云平台予以预申报审核,审核通过后按以下要求交相关材料。 汇总后直接报送。省教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学院云平台网址:jyvtc.rcloud.edu.cn 登入后再我的项目-校内申报中找到本课题申报后进行登记。

云平台校内申报地址

(二)申报者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或河南教育科研网:www.hnedur.com下载填写《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评审书》(见附件1)《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
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

重大招标课题选题

1.河南省高等教育高水平学科建设研究

2.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内容、路径实施及成效研究

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4.智能时代高校信息化管理评价研究

5.物联网背景下高校产学研融合研究

6.当代大学生网络犯罪预防机制研究

7.河南省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对策研究

8.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研究

9.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研究

10.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研究

11.河南省中小学生发展指导课程体系与实践研究

12.河南省加强初中阶段劳动教育研究

13.河南省基础教育领域公办民办协调发展研究

14.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提升研究

15.河南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实现路径研究

16.河南省加强师范教育问题研究

17.河南省乡村幼儿园教师精准培训体系构建研究

18.中高考命题理论与实践研究

19.中原古代教育家教育思想研究

20.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研究

六、报送材料要求
(一)学院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评审书》 电子版及 纸质文本7份。
(二)《河南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版。
(三)报送单位将纸质文本与相应的电子文本汇总编序后统一报送省教科规划办,邮件主题:2020重大申报+单位名称。
(四)申报受理时间:2019年10月11日12点前,逾期不予受理。
学院联系电话:6621028
联系人:程光辉
邮箱:1000476@jyvtc.edu.cn
附件1和附件2:(内含申报表和汇总表)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doc
附件3:学院项目申报汇总表  学院项目申报汇总表模板.xlsx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