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21日

    2018年05月10日下午,学院安排了社科部教师,济源市优秀社科专家、愚公移山干部管理学院兼职讲师郑太升给人文管理系系学生作了一场“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的报告,会议由科技处和社科部联合组织。

    郑太升浅显易懂、热情洋溢地给同学们讲述了愚公移山的寓言故事,毛泽东以《愚公移山》为题发表的著名讲话以及“愚公移山”后来的传承和延伸,愚公移山的民族精神、时代内涵和新时代弘扬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意义。郑太升倡议同学们在新时代更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做知难而进、勇于担当、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济职愚公新青年。

    讲座后,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学校或走上实习岗位后,要积极发扬、践行愚公移山精神,让愚公移山精神在自己身上延续,让自己无愧于“愚公牌”大学生的身份。此次活动,对学院学生综合素养体系建设和国家级优质校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