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科研项目配套经费使用办法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纵向科研项目配套经费使用办法》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纵向科研项目配套经费使用办法》已经学院研究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1月8


纵向科研项目配套经费使用办法

为促进我院科研工作发展,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于《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豫办〔2017〕7号)和《中共济源市委济源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济源〔2017〕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对已获立项的纵向科研项目提供配套经费资助。

一、资助对象

我院作为第一承担单位、且主持人为我院教职工或学院聘用人员的项目课题组,在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和市级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类研究项目以及其他相关项目立项后,可以申请学院科研项目配套经费资助。

二、资助范围及标准

1.人文社科类

(1)国家级有资助经费的项目按实到经费数额1:1配套;无资助经费但有资助标准的按标准执行,仅要求配套的项目每项配套金额不超过2万元。

(2)省部级有资助经费的项目按实到经费数额1:0.8配套;无资助经费但有资助标准的按标准执行,仅要求配套的项目每项配套资助金额最高不超过1万元,其中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万元,软科学项目每项配套0.5万元,省政府决策招标项目及省级教改项目每项配套0.5万,其他项目每项配套0.3万元。

(3)地厅级有资助经费的项目按实到经费数额1:0.3配套;无资助经费但有资助标准的项目按标准执行,仅要求配套的项目每项配套最高不超过0.2万元。

(4)上级不要求配套资助的纵向项目原则上不予资助。

(5)学院教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0.3万元,学院其他重点项目每项资助0.2万元,其他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050.1万元。

(6)学院下达的重点社科项目每项资助110万元。

2.自然科学类

(1)国家级有资助经费的项目按实到经费数额1:2配套;无资助经费但有资助标准的项目按标准执行,仅要求配套的项目每项配套5万元。

(2)省部级有资助经费的项目按实到经费数额1:1配套;无资助经费但有资助标准的项目按标准执行,仅要求配套的项目每项配套金额3万元。

(3)地厅级有资助经费的项目按实到经费数额1:0.5配套;无资助经费但有资助标准的项目按标准执行,仅要求配套的项目每项配套金额0.5万元。

(4)上级不要求配套资助的纵向项目原则上不予资助。

(5)学院重点项目每项资助0.2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1万元。

(6)学院下达的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每项资助520万元。

3.科研项目配套经费下达按照上述标准,由科技处提议,院学术委员会审核,院长批准的程序进行。

三、配套经费的使用

1.配套经费必须专款专用,主要用于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研究、学术活动及项目评审等支出。经费的使用按照《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院政〔2017〕11号)执行。所有报账须经项目或团队负责人核准签字。

2.配套经费属学院科研投入,开支范围及比例:

配套经费在5万元以上(含5万元)的自然科学类项目,超出5万元以上部分的配套经费用于购置实验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的比例不低于30%;其他支出须严格按照科研经费使用办法执行。

3.用配套经费购买实验仪器设备、软件等(不含消耗品),需执行国有资产管理处的有关招、投标规定,购置后须办理固定资产登记。学院已有的场地、实验室、设备仪器等基础设施,可免费使用。实验用消耗品,可用配套经费支出。设备仪器等如有损坏,按学院国资管理办法处理。

4.配套经费的使用周期与科研项目的研究周期基本一致。项目完成后,纵向项目剩余资金留与项目组继续使用,可用于相关的后续研究,按照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管理(劳务费除外)。学院配套的剩余资金收回学院,结转为下一年度配套经费。

四、配套经费的考核

1.科研项目结题或鉴定前,配套经费在2万元以上课题组须向科技处提交配套经费的执行、使用情况的财务报告,经科技处审核确认后,符合经费支出要求的项目,方可结题或鉴定,附科研财务报告。

2. 配套经费在1万元以上课题组,须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我院学报上发表论文1篇,方可结题或鉴定。

3.对未按规定要求完成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科技处2年内将不再给予经费配套。

五、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学院科技处负责解释。

2018年1月8

相关文章:

联系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科技与职教研究处 电话:0391-6621028 邮政编码:459000 邮箱:netask@sian.com.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