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的网站
形象美 气质佳 技能强 素质高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撰写时间:2016年03月02日 作者:金仁重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下设高铁乘务、地铁乘务和铁路票务三个培养方向

(一)专业特色

校企联合培养

学院与西安飞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与学生签订推荐就业协议书,学生毕业后将被推荐到对口铁路、城轨类正规合法用人单位(铁路运营管理员;高铁、地铁、城轨乘务员;票务员、;VIP接待等工作岗位)工作。

  

  学院与西安飞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教育高品质

学生在高仿真实训室接受专业人士严格的高品质教育、指导和训练,并且在和谐号仿真模拟实训客舱进行实训,可把学生培养成素质高、技能强、形象好、气质佳的具备服务意思和专业技能、且身心健康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前景好

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二位,目前正在建设之中的高速铁路有1万多公里。今后几年,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时期。而铁路客运服务行业的发展,将呈现出明显的“井喷”态势,高铁乘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得到保障。岗位包括铁路运营管理员;高铁、地铁、城轨乘务员;票务员、;VIP接待等工作岗位,工作环境好,收入高。

薪酬待遇高

高铁、城轨等管理服务人员月薪范围约3000—8000元,并享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失业保险,节假日上班按国家规定的3倍加班费补发工资,另享受劳保、降暑、取暖等各项福利。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高铁乘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高铁服务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有较高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从事铁路运输服务的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

高铁概论、高铁服务人员仪态与礼仪训练、形体训练、高速铁路客运服务、高铁服务专业英语、高铁服务心理与实务、高铁服务管理与技能实训。

专业学生在高铁实训舱前合影

专业学生进行服务训练

   专业学生在模拟舱中合照

相关文章:

学院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Copyright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