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的网站
形象美 气质佳 技能强 素质高
人文管理系师生在首届“中原茶艺杯”茶艺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撰写时间:2018年10月22日 作者:金仁重

10月12日至18日,首届“中原茶艺杯”茶艺技能大赛在河南郑州举行。我院代表队夺得团队赛汇美茶城分赛区铜奖,个人赛获得了汇美茶城分赛区一等奖和中原茶艺杯技能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参与此次大赛的有来自中原地区各大茶企、培训机构学员、和各类本专科学院。

此次茶艺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我院人文管理系参加了数量最多,竞争最激烈的汇美茶城分赛区,在人文管理系主任赵彩红、人文管理系教师杨环焕和陶小云的指导下,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紧张的训练,选派2015级空乘专业程呈和2017级空乘专业时运鹏、高乘专业裴亚楠等5名学生分别参与了个人赛和团体赛。

    

    

比赛中,我院团队赛“空中茶礼”别出新裁,将卢仝茶艺与现代空乘行业相结合,让茶艺进入现代,进入生活。程呈的“重生”讲述了自己的蓝天梦和学茶的道路,感悟茶叶从鲜叶到干茶的渐变过程,体会人生亦如茶叶,渐入臻境。我院的参赛项目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和评委老师的赞许。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团队赛获得了汇美茶城分赛区铜奖,个人赛获得了汇美茶城分赛区一等奖和中原茶艺杯技能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通过将茶文化、地方文化与专业相结合,提高了学生茶艺理论掌握和技能水平,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对学生个人职业能力发展和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具有良好的引导作用。同时,在全省的竞赛中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在茶行业以及相关茶学院校的知名度。

相关文章:

学院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Copyright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