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管理系继续推行酒店管理专业免学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撰写时间:2016年09月21日 作者:金仁重

    919日—20日,人文管理系邀请校企合作酒店到校,双方就继续推行酒店管理专业免学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作了进一步研讨。酒店方和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培训。

    919日,人文管理系邀请的校企合作酒店——北京河南商务酒店和浙江上虞雷迪森国际大酒店(五星级)人力资源部代表到校,对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进行了免学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宣讲。两家酒店又分别对有意愿到酒店进行工学结合实习的学生进行了面试和挑选。酒店经过和系部沟通,最后在2016级新生分别定下8名和20名学生作为免学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订单班学员。按照校企达成的协议,这个订单班由酒店和系部重点培养,订单班学生将在第四个学期到酒店进行为期近一年的工学结合实习。实习期间,两家酒店将为学生提供每月平均1700元左右的实习工资、免费住宿及其它奖金补贴。实习期满,酒店方还将给学生提供近万元的三年学费,如学生表现考核优秀,还可以直接作为正式员工留在该酒店工作。

    两家酒店方代表还和2015级的订单班学生进行了座谈,并为他们进行了相关培训。酒店方对系部近一年来对学生在专业学习、素质锻炼、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和进步感到由衷高兴。

    最后,校企双方对免学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良性循环更加充满信心,决定下一步在课程体系开发、双方人员互相兼职、双向关注学生发展等方面多加沟通和交流,进行研究和探索,形成双方认可的可操作的一套制度和办法,从而实现学校和企业在深度和广度上的真正融合,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多方共赢。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