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始建于1999年,目前拥有覆盖东、西校区的有线、无线互补的高速计算机网络。学院分别于2004年、2008年对网络主干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2006年、2010年对网络中心软件、硬件进行了升级换代。校园网覆盖了校园教学、科研、办公、教工与学生生活区,总计信息点数4500多个。网络拓扑结构采用核心、汇聚、接入三层星型连接,核心万兆冗余、主干千兆冗余、百兆到桌面。校园网出口分别与河南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实现网络链路连接,总出口带宽1500M。 

  校园网络中心遵循以面向教学、科研、管理应用为宗旨,按照优化网络环境、保障网络畅通、整合网络资源、搭建网络平台的工作思路,以努力构建数字化校园为目标,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服务。建成了校园网络基础平台、共享型教学资源管理服务平台。采用浪潮存储系统、服务器,建成了容量达19T的数据中心和应用服务器群,应用及教学平台有:办公自动化系统、财务管理和查询系统、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教务管理系统、邮件系统、4A网络教学、精品课程、电子图书馆等。 

  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积极进行信息化应用探索,通过“河南省高校数字化校园示范工程单位”建设以来,与济源建行、移动三方合作建设了“数字化校园一卡通”项目,2006年9月,经河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批准,成为河南省CERNET济源市城市节点。2009年被批准为“河南省第四批高校数字化校园示范工程单位”,2011年获“河南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先进单位”称号。

  


Copyright:2012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邮件地址:sxz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